2008年4月7日

上帝忘了帶走的小城堡-Angkor(4)Angkor的日出


Angkor Wat的日出應該是旅遊團必備的景點
不過看日出的缺點就是要凌晨3.4點出門
不過這張應該可以拍的更好,我有點曝光不足


在還沒日出前,其實也可以看到小吳哥的倒影
這張拍的很冷,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如果有擅長拍照的,麻煩告知我該如何改進


拍日出的時候,除了搶時間以外,就是搶地點
最好的地點就是Angkor Wat前面的小池塘
可惜的是當初拍這些照片時,D70s剛入手,很多功能都不太會用
所以很多照片沒辦法拍的美美的


如同照片介紹的,我不太擅長拍這些反差太大
對焦點集中在天空,沒辦法顯示Angkor Wat的細部
對焦點集中在城堡,又怕曝過頭
所以只能拍這個佛光普照的照片


現場看很美的一個景,不過我拍的很爛
進入Angkor Wat的走道,這裡也是一個特殊的拍攝地點
從這裡可以拍到太陽從三尖塔上面升起的短暫時刻


如果跟團運氣好的話,導遊還會介紹可以拍攝到兩個太陽的景
不過拿新相機的我又失敗了
下次再拍時,我應該可以把它好好拍


拍完了日出,我想這個景點應該也是大家鍾愛的地方-巴肯山
因為這裡是Angkor拍日落的地方,上面可是多國聯軍
我初步估計,我們上去的時候至少看到日、韓、英、美、德等國家的人
免不了的也包含很多臺灣跟大陸人


運氣很不好的,我們那一天只能看到這種景色
雖然烏雲遮住這次的日落,沒辦法拍到真正的日落,但我們這次旅途相當順利
我們當時旅遊的時間是雨季末期(5-10月)
五天的行程直到最後的一天才下起大雷雨
應該算是極度幸運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最後一天抵達機場後才下雨喔!!
超級幸運的啦~~

伊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