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上帝忘了帶走的小城堡-Angkor(3)Angkor的過去


先談談吳哥城最偉大的建築之一 Angkor Wat (中譯吳哥窟)
想拍這種倒影照除了人潮的配合,還有就是一定要帶廣角鏡
這裡我想應該也是最多遊客的出入之處
有一台好相機應該可以幫你省下許多時間


在進入Angkor Wat的主建築物前,我想大家都應該會看過這個建築物
但是沒聽導遊介紹的我早就忘了
還好在今年的國際書展買了Lonely planet所出版的柬埔寨
才知道這個建築物原來是古代的圖書館
配上當地的Palm別有一番風味



如果你留意看,應該可以發現這幾個景色
不過我發現旅行團都不愛這個景!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拿本小書在這個綠油油的草地上悠閒的看書


這個也是我很喜歡的景色
看起來很像羅馬古城,雖然我沒去過羅馬
但我想也應該大同小異吧!


Angkor Wat最麻煩的是你一定要爬上去才有辦法欣賞最美的美景
不過有懼高症的人就麻煩囉!
這是上帝給的考驗
如果花錢到那邊卻沒爬上去,我覺得是人生一大憾事
你看看導遊旁邊,連小猴子都爬上去!


如果你通過上帝的考驗,最好的禮物就是這個啦
從高俯瞰叢林的感覺真是棒阿!


這是另外一個景
這就是為什麼當初沒有辦法發現Angkor Wat
因為都被森林藏住囉!


穹頂(離地面55M)

當初到底怎麼把這東西蓋上去的,一直是我心理的謎
我想應該是用鷹架這類建築系統蓋上去吧
不過當初的工藝家也挺麻煩的
需要站上去雕刻 (抖)


最後的Enging曲

當初國王爬上來祭神時,有從這個窗戶向外看過嗎?
想像多年以後的帝國會變的如何?
但他們卻留給來旅遊的旅客一個最美好的回憶!

Ps. 有機會爬上這裡的旅客還是得小心
曾有國外旅客在爬下去時,不小心跌落造成意外。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明是半年前去過的地方,怎麼瞬間就感覺很遙遠了~~
好想再去一次阿!!


伊倫